长安醉(九)(热血长安 郅摩)

这一章,可爱的双叶和三炮出场了,期待吗


九、

公孙四娘拍了拍萨摩的背,忙扶他坐下。可萨摩的屁股刚一沾座马上啊地一声站了起来,四娘好奇地看了眼萨摩,没想到萨摩哭得更大声了:“做恶梦的时候我从床上摔下来,屁股都摔疼了!”

 

“哦……不怕……有我四娘在,谁也别想欺负你,不怕……”

 

“四娘,我饿……”萨摩可怜兮兮地看着四娘。

 

“好,你休息休息,今天就别干活了,我让不三不四给你弄些吃的来。”四娘帮萨摩擦擦眼泪后提着烟杆走入了后堂。等她的背影一消失,萨摩的脸马上阴转晴,笑得两眼放光。

 

不一会,不三就端出一个饭盒,里面有米饭,小菜,还有萨摩最喜欢的鸡腿。萨摩挥挥手打发不三下去,马上抓起鸡腿,眼看就要送到嘴里了,这时他的眼下就出现了一只白晰晰的小手,硬是拽着自己的胳膊不让动一分。

 

萨摩面目狰狞地看着那只手。白晰纤瘦,五指修长,要不是那股难闻的药草味,真配得上是个大家闺秀的手。

 

谭双叶倒是完全没注意到萨摩的眼神,她有些兴奋地看着眼前人的头顶,说:“萨摩,今天我真地遇到了有史以来最完美的尸体。我好兴奋啊!”

 

萨摩抬起头,看着谭双叶那发光的鹅蛋脸,上面写着“快问我!快问我!”可是这个话题完全挑不起萨摩的兴趣:“双叶,我还没吃早饭呢。”他有气无力地回了一句,说完就把手往嘴边送了送,可鸡腿还没咬上,胳膊又被双叶拉了过去。

 

“萨摩,你怎么一点好奇心都没有啊?今天右侯卫将军府发生命案,右侯卫将军死在了他自己的卧室里,尸体从头到脚没有一丝伤痕,更奇的是,他的身体里没有一丝血迹。”双叶的声音越说越小,企图制造点恐怖效果。

 

可惜,萨摩完全不吃这一套,他无望地看了眼鸡腿,说:“会不会跟杜梁园一样,假死啊?”

 

“不可能,这次我直接把他的血管给划了,活人也成死人了!”

 

萨摩又试图拉了拉自己的手,可是别看双叶是个纤瘦的姑娘家,那手柳叶刀可不白练,就她手上那点硬功夫跟萨摩比还是绰绰有余的。

 

萨摩缓缓抬头盯着双叶那越说越兴奋的脸,双叶被他盯得浑身发毛,这才看到萨摩手里的那只鸡腿,以及被自己拉着的胳膊,立马两手一松让萨摩的手重获自由。

 

萨摩儒子可教地看了眼双叶,满意地一点头,抬手正要啃鸡腿,不知打哪又飞奔进来一个人,力气极大地一拉萨摩的胳膊就往外走,嘴里咕哝着:”快……快跟我走……老大……老大要你去破案……”

 

光听声音就知道是黄三炮。萨摩眼看着手里的鸡腿重重落到了桌面上,自己已经被拉着到了凡舍门口。他马上用尽吃奶的力气一把拉住门柱,放声大叫:“四娘,有坏人想绑架我……救命……”

 

“谁敢动我的人……找死……”人未到,声音先到!随之而来寒光一闪,一把明晃晃的菜刀咣地一声直直定入两人之间的门柱上,离两人拉扯的手只有一寸的距离。

 

萨摩跟黄三炮相互看了眼,同时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,再一看,公孙四娘正拖了把大刀慢慢地走到了黄三炮的跟前。



all海乔吧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f?kw=all海乔&fr=index&fp=0&ie=utf-8&red_tag=w0063978361#zyq_mod_friend


评论(4)
热度(50)

© 宁止点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